_喋喋不咻_

那一条街著名的行为艺术家

何南嘉齐‖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上)

//河南假期

 

//无脑文

 

//快来收货快乐

 

 

周震南,19岁,某大学学生,良好青少年一枚,遇到了十九年来他最纠结的事情,就是他身为一个表白墙的皮下,竟然被人表白了,不是那种千篇一律的表白墙墙,是真的表白他本人,表白周震南,而且投稿的人可能还不知道表白墙就是周震南。

 

 

不过苦恼归苦恼,他还是拿着开在私聊页面上的手机在他莫名有些心不在焉的舍友何洛洛面前转了一圈,说道:“何洛洛,你看看,这表白的人是谁啊,叫什么周震南来着~”拖长的语气落在何洛洛耳里,他发誓,如果不是他善良,周震南的头现在应该不在他的脖子上了。

 

 

何洛洛翻了个白眼,推开都快要凑在他脸上的手机,不过还是准确地看到了私聊人的名字,说:“张颜齐?那不是比我们大三的学长吗,你可以啊周震南,魅力这么大。”

 

 

“怎么,他很有名吗?”其实周震南这句就是明知故问罢了。

 

 

“去年的文艺汇演上唱rap贼啦快的那个,一堆妹子喜欢,我就说怎么没谈个恋爱啥的,原来芳心已经飘到你这边来了。”何洛洛笑得有些暧昧,手指点了点周震南的胸口,被人一掌拍走了。

 

 

“你别乱说!”说是这么说,但低下看手机的脸还是诚实地红了一片。

 

 

他不是不认识张颜齐,相反的,他对于张颜齐还带着一份好感。

 

 

记忆拉回到这个学期的第一天,原本说好一起来学校的朋友临时有事延后一天才来,周震南只好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独自坐公交车去学校。

 

 

上了车,他把行李箱暂且搁置在前门买票出,用腿抵住它防止滚动,一边又匆忙地在包里寻找被自己压到了最底下的公交卡。好不容易拿出卡刷了钱,公交车突然遇上了红灯一个急刹车,本来就没有支靠的周震南随着车的刹车晃动起来,脚下一下子没有了平衡点,左摇右晃眼看着就要向后仰去时,身后的一双手扶住了他,周震南顺着摇晃的方向顺势倒在了身后人的怀里。

 

 

周震南连忙站稳,转头看见的同样拖着行李箱的人,在一抬眼,一张脸出现在了面前,那人也低垂着眼睛看着他。周震南这才意识到是自己上车以后没注意到后面还有人一直挡在了他的前面,有些抱歉的说到:“对不起啊。”说完也不知道怎么,自己也没有反应过来地鞠了个躬,反应过来后气得在心里扇了自己几个巴掌,什么傻逼动作。

 

 

那人笑了笑,摸了摸周震南的头,说:“没事,小心点啊,快去坐着吧,别又摔了。”

 

 

md,是什么温柔帅小伙,那绝对是当时周震南心里的卫衣想法。

 

 

这是周震南第一次感受到心跳加速的感觉,后来才知道那人就是比自己大一届的张颜齐,只可惜这么久了一直没了再见面的机会,谁想到今天自己表白墙的号上竟然会收到来自张颜齐的消息,表白的对象还是自己,越想越不可思议。

 

 

“诶,你听到我说话了没?”何洛洛的声音把周震南拉回了现实。

 

 

好吧,他确实没有听到。

 

 

“啊?你说什么?”

 

 

话音刚落,周震南的脑袋就受到了来自于何洛洛的一下暴击,接着,何洛洛又重复了一遍说:“你帮我找个人呗?”

 

 

听到这话,周震南一下起了劲,毕竟何洛洛作为自己的室友这一年多来也是头一次主动要打听人,自然是把脑子里的事情一下都给忘了个光:“哟?看上谁了啊,有照片没?”

 

 

何洛洛挠了挠头发,摇摇头说:“没有。”

 

 

“那你这让我怎么找啊?找何洛洛心里的人?”

 

 

“没关系,我能描述出来。”面对周震南半信半疑的眼神,何洛洛还拍了拍胸脯表示自信。

 

 

“行吧,那你发给我吧,我帮你发上去。”

 

 

 

一条小小寻人帖:

 

 

我是个男孩子,今天在学校二号餐厅吃的饭,吃的是鱼香肉丝和糖醋排骨,排在我队伍前面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真的很好看很好看的那种,今天穿了黑色卫衣配灰色工装裤,匡威经典黑色高帮鞋,对啦,手上还带着一只闪闪发光的金表!

 

 

他真的是一个好好的人,他原本吃的也是糖醋排骨,可是是最后一份了,我在后面就小声嘀咕了一声:好可惜啊今天又吃不到糖醋排骨了。可是,他竟然听到了,还和打饭阿姨说不要糖醋排骨了,他把排骨让给我了,他还转过来对我笑了,笑得巨好看巨好看,我都愣住了,我都没有来得及和他说谢谢。

 

 

如果,你恰好看到了这条寻人帖,或者说有认识他的朋友可以告诉他一下吗,要是你还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要是你反对和男孩子谈恋爱,要是对我有点印象的话,明天早上八点二号餐厅一楼等你,我明天穿牛仔外套和白色卫衣,早餐吃两个肉包子一杯豆浆,真的希望你来!

 

 

 

“我靠!”男生宿舍二楼某宿舍突然爆发出一声巨响,是张颜齐。

 

 

“你干嘛啊,你那个小个子找到了?”被张颜齐吓了一跳的焉栩嘉朝他床的方形丢去了一包餐巾纸表示不满。

 

 

原本已经躺在床上刷手机的张颜齐突然坐起来,抓着手机爬下几级楼梯就跳下了床,跑到焉栩嘉放在门口准备明天早上洗的脏衣服框里翻了翻,自然是得到了焉栩嘉一记白眼。

 

 

“你脑子坏了,口味这么重看我衣服?”

 

 

“不是啊,你看,这说的是不是你?”张颜齐把手机亮给焉栩嘉看,就是那条寻人帖:“这就是你吧,除了你谁还戴金表。”

 

 

焉栩嘉没说话,张颜齐搬了张椅子坐到他旁边,用肩膀撞了下他的肩膀,调侃道:“谁啊,嘉嘉?”

 

 

焉栩嘉耸了耸肩,摘下原本打游戏戴着的耳机,说:“我不认识啊,就今天饭堂,我看他挺想吃的就给他了……”焉栩嘉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小孩长得还挺好看的。”

 

 

“那你去吗,明天?”

 

 

“可是我不喜欢男生啊。”

 

 

“啧,那人家都这样找你了,你不去也说不过吧,行不行还得明天见了说是吧。”张颜齐挑了挑眉对焉栩嘉说到,等了会儿得到焉栩嘉点头答应下来后才重新回到了床上。

 

 

也不能说是张颜齐多管闲事,只是和焉栩嘉做了两年的舍友,他太了解焉栩嘉了,什么帅哥美女没见过,可也没见他夸过一次,能让他这么说出长得好看这四个字的绝对不简单。

 

 

可是,张颜齐一夜未眠,就是不断地刷着手机,所以,他发的帖子呢,是被表白墙那位哥们吃了吗,直到第二天早上还是不见有发帖的迹象,气得狠狠推了一把对床的焉栩嘉的床:“喂,七点半了,见帅哥了要去。”然后,就关掉快要没电的手机躺回了被窝里开始睡觉。

 

 

实不相瞒,他对表白墙的印象一点也不好。

评论(37)

热度(9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