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喋喋不咻_

那一条街著名的行为艺术家

何焉悦色‖粉桃酪酪

//校园AU

 

//还有点破镜重圆的意思

 

//养养的点梗(?有些地方好像不一样了@记得养生 

 

//全文字数1w+

 

 

 

“心动比赛冠军杯,献给我的小宝贝”

 

 

 

2019年3月 高二

 

 

“嘉哥,你的情书快递员来了,这是今日份的快递。”

 

 

坐在最后一排的焉栩嘉手里的笔没停,眼睛瞟了一眼被翟潇闻放在桌子上的一撂信封,目光没缩回去反而停留在了夹在其他粉色信封间的一封蓝色信,用左手手指捻着一小个角拉出了一点,信封上的署名果不其然地出现在右下角,是用黑色的水笔潇洒地写下的名字。

 

 

与焉栩嘉隔着一个走道坐在临边位置的翟潇闻仰头喝着刚从小卖部买来的可乐,大口灌下后心满意足,一遍扭着瓶盖,一边朝焉栩嘉挑起了话:“焉栩嘉,你这魅力我是早就知道的,但我不知道你竟然还是男女通吃的魅力啊。”

 

 

焉栩嘉收回搭在信封上的手,转头挑了挑眉示意翟潇闻继续说下去。

 

 

“你知道吗,小卖部里递信给我的竟然还有一个男生,之前没见过,不过长得倒是真好看,眼睛可能比你还大一点,”翟潇闻倾身去找那封信,拿过了蓝色的那封在焉栩嘉面前晃了晃,“对,就是这封,我看看,叫……”

 

 

翟潇闻皱着眉眯着眼睛,把信凑到眼前去看,明显是看不懂上面过分潇洒的字迹。

 

 

“何洛洛。”焉栩嘉的话说的比想的快。

 

 

“对,何洛洛。”翟潇闻这才看懂那个名字,原本还想说些什么话,脑子里突然反应过来刚刚是焉栩嘉在说话,顿时觉得事情不一般,“嘉哥,连名字都知道啊你,怎么?认识?”语气末被故意挑高的反问句真是完全符合翟潇闻此刻八卦的心态。

 

 

焉栩嘉收回眼神,没说话,总算是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刚刚停下的笔上,但连自己做到哪一步了都愣是没想出来。

 

 

他把这种现象全部埋怨于翟潇闻的身上。

 

 

“不认识啊,那我打开看咯。”说罢,还真就打算打开,不过不是从贴得工工整整的贴纸那,而是像撕水费电费账单一般顺着信封的纵向往下撕开。

 

 

余光瞥见的这一动作的焉栩嘉连忙拿回信,力气大了些信都变得有些褶皱。他把信夹在了自己桌肚里的语文书本中,再拿英语字典压在上面,把课桌上剩余的一沓信全部丢给翟潇闻,说:“送给你了。”

 

 

焉栩嘉这么大的反应更让翟潇闻确定有些什么了。

 

 

“你和我说实话吧,你们什么关系?”

 

 

焉栩嘉不说话,翟潇闻就自己在一旁开始猜测。

 

 

“以前认识?他喜欢你?你喜欢他?旧情人?”

 

 

翟潇闻问一句就看一眼焉栩嘉,试图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某些破绽,终于还是被打断了话。

 

 

“不是。”

 

 

得到回应的人立马顺着回答问下去:“哪个不是?”

 

 

“最后三个都。”

 

 

翟潇闻啧了一声,心里想着那可不一定,不过这也只是停滞于心里想,他没想着急于去反驳焉栩嘉,毕竟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

 

 

上课的铃声适时地响起,是语文课。焉栩嘉把还夹着信的书从桌肚里拿出来,在翻书的过程中信封掉落在桌面上。

 

 

焉栩嘉那笔袋挡住了老师的视线,小心翼翼地拉开贴纸,里面是一张纸,没有什么长篇大论,就是短短的一行字。

 

 

上面写的是:嘉嘉,考虑好了没?

 

 

焉栩嘉把信纸照着原本折叠的痕迹重新叠好塞回信封里,忽视了来自旁边的强烈又灼热的目光,摇了摇头把蓝色的信封重新夹在了书本里。

 

 

何洛洛这人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2017年3月 初三

 

 

“初中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了,大家都给我积极踊跃的报名啊。”班主任赶在下课前的最后一分钟气都没喘一下地说出了这段话,手拍了拍讲台试图让底下一片嘈杂声安静下来,把报名表交给了班长就离开了。

 

 

何洛洛翘起椅子角一晃一晃的,象征性地把屁股从椅子上腾出一拳的距离喊了声“老师再见”,又立马坐下埋着头趴在桌子上睡觉,丝毫不想参与围在班长旁边的那一场看似热情的报名。

 

 

他把他们班尊称为老弱病残班,也并非是真的老弱病残,只不过是他们班实在是没什么体育天赋,不管参加什么比赛都是稳妥的倒数第一,这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任何体育老师组织的课外活动都想不到他们,也算是给任课老师节省了大把的时间。

 

 

“何洛洛?何洛洛!”

 

 

何洛洛在就快入睡的片刻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在叫他,他皱了皱眉,把耳朵紧紧贴合在手臂处试图逃避当下的现状,但热情过度的同桌赵让主动晃着他的肩膀告诉他有人喊他。

 

 

没办法,何洛洛慢慢悠悠地抬起头,用手随意地拨了一下刚刚被自己拽过的头发,眯着眼睛去看声音起源处。

 

 

“何洛洛,你来参加1500米。”

 

 

也不是不能参加运动会,只是一直保持着能不动就尽量不动的态度,但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跳个绳拔个河也是可以的,但这1500米难免就为难他了,何洛洛可是体育中考时1000米几乎散步过去的人。

 

 

“什么,你在逗我呢班长?”

 

 

何洛洛一下子就清醒了。

 

 

班长抱歉地笑了笑,眼睛扫了周围一圈的同学,说:“我也没办法,可是他们都报好了,现在就剩你没报了,而且1500米没人。”

 

 

何洛洛怎么想都不会觉得这些人竟然还真的这么积极,手指指着赵让问:“那他呢,他也没报啊。”

 

 

“你别诬陷啊,我报了50米的。”

 

 

何洛洛看到班长点了点头对赵让的话表示同意,他翻了个白眼,烦躁地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揉了揉隐隐发痛的太阳穴。

 

 

您这50米也好意思拿来说?

 

 

班长见何洛洛不说话,就当他是同意了,立马转过去拿笔在报名表的那一栏里填上何洛洛的名字,为自己完成了任务而感到开心。

 

 

赵让拍了拍何洛洛的肩膀,自以为地安慰道:“你也别太在意,随便跑跑就行了,反正也拿不到什么名次。”

 

 

“你这是看不起我啊?”何洛洛被赵让这么一句话激得猛然睁开眼睛,对上赵让的眼神,从上至下扫了他一遍,这个的意思是说,你觉得呢?

 

 

大丈夫能屈能伸,何洛洛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识相地闭了嘴,心里开始打怎么在那天装病装傻的算盘。

 

 

“这次冠军应该还是五班的焉栩嘉吧?”

 

 

“谁?”

 

 

“何洛洛,”赵让声音大得他以为是灾难来临前该逃命了,注意到周围疑惑的目光后才有意识地压低了声音,“你不会连焉栩嘉都不认识吧?”

 

 

“他怎么了,我为什么非得认识,所以到底是谁?”他确实是不认识这人,不过好像在下课班级女生的嘴里隐约听到过这三个字。

 

 

赵让摸了摸下巴,思考了片刻自己应该怎么和何洛洛表述:“五班的焉栩嘉,校草,据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老师口中的别的班的学生,我们班主任至少是保持每天一提的频率。”

 

 

现在何洛洛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知道了,“嗯,怪不得,班主任的英语课我都在睡觉。”

 

 

 

 

 

2019年3月 高二

 

 

焉栩嘉重新见到何洛洛的时间比他想象的早。从下午看到何洛洛的情书以后就满脑子的疑问。何洛洛什么时候转学过来的?他是因为自己吗?那之前为什么从来不联系自己呢?

 

 

他不紧不慢地跟在食堂人群的后面,心里想着事,低着头,麻木地跟着前面队伍的移动往前移,直到被人拍了拍肩膀,转过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不过多少还是变了的,比起当年还留存着稚气的脸现在多了份可以用来形容大人的俊郎,一年的时间长高了挺多的,但还是比他矮小半个头。

 

 

何洛洛就看着他笑,没说话,焉栩嘉还以为他傻了,先开了口:“何洛洛,好久不见啊。”他内心里一团糟的想法汇聚成一句话,好久不见。

 

 

其实也不久,不过是一年多的时间,但在少年人的世界里,这段时间就足够漫长了。焉栩嘉之前认为何洛洛不讲信用,高一那一年怎么也没能在学校新生名单里看到这个名字,但现在真的再见到了,心里藏了很久很深的怨气也就消失不见了。

 

 

“信看了吗?”

 

 

他们坐在饭堂靠窗的位子,焉栩嘉的左手把揣在外套口袋里的信往里塞了塞。

 

 

“没看,我不看这种东西的。”焉栩嘉低着头吃饭,在印象里,何洛洛总是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点东西来。

 

 

“哦,”焉栩嘉以为何洛洛失望了,抬起头去看,就见那人拿着筷子拨弄着碗里的饭,“那我现在再说一次吧。”

 

 

看到何洛洛看着他的眼睛里闪着光,焉栩嘉觉得大概是自己多想了。

 

 

“你考虑好了没?”

 

 

没有问,焉栩嘉心知肚明何洛洛指的是什么?

 

 

“我以为早就不作数了。”这句话是真的,何洛洛离开的那一年里,焉栩嘉就刻意不去想起所有的事情了。

 

 

“那我现在告诉你它作数,你能重新再考虑一下吗?”何洛洛说得小心翼翼的,仿佛是害怕焉栩嘉。

 

 

焉栩嘉想说算了吧,想告诉他都过去了,但到了嘴边就只剩一个字了,“嗯”,他点了点头,再没有多说些什么。

 

 

“这饭真难吃,还没有我做的好吃呢,你说是吧嘉嘉。”何洛洛把脸皱在了一起。

 

 

食堂的饭确实不好吃,但是……还是比何洛洛的好吃一点。

 

 

焉栩嘉没说出心里话以免打击小孩的信心,那筷子的末尾敲了敲何洛洛的餐盘,说:“快吃饭。”

 

 

 

 

 

2017年3月初三

 

 

何洛洛还是被人从厕所间里拎了出来,一路像押送犯人一般拉到了1500米的起点处,别的参赛选手已经在那边检录登记了。

 

 

他不情愿地挤在人群的后面,看着参赛表格上被签上了名字,字写的不算好看但是端端正正。“焉栩嘉,”何洛洛小声地照着名字念了出来,心里想着原来这就是焉栩嘉啊。

 

 

“嗯?你在叫我吗?”签完名的焉栩嘉听到了何洛洛的声音,把笔递给了下一个人,走到旁边看着何洛洛。

 

 

何洛洛闻声转头,顿时就愣住了。春天真的是可以被看见的,偌大的操场,阳光正好撒下来照到眼前人,闪闪发光,一切时间的美好就似他身上的冠名词一般,耳边嘈杂声消失了,能听见的就只有自己的心跳声,晃晃脑袋,还有有些迷迷糊糊地,仿佛一切都在梦里。

 

 

“同学?”

 

 

焉栩嘉开口询问的话适时地打破了何洛洛沉浸于的梦境,清醒过来,发现梦中的人事物还滞留在眼前,心里乐开了花。

 

 

喜欢不追的是怂蛋,喜欢就上才是王道。

 

 

何洛洛向前靠近了一步,仰着头盯着焉栩嘉看了好一会儿,直到那人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点才开口:“焉栩嘉是吧,我知道你,我叫何洛洛,初三二班的何洛洛,你长得好好看哦。”何洛洛还盯着焉栩嘉,就像是在看自己一眼看中的珍品。

 

 

初次见面时过分的热情和夸赞难免让焉栩嘉有些不自在,避开眼神,说话有些不受控制地结巴:“谢,谢谢。”

 

 

“嘉嘉,你脸红了诶,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啊。”

 

 

何洛洛怎么这么自来熟啊……嘉嘉这个名字除了他父母以外就没有人再叫过了。

 

 

焉栩嘉这么想着,脸就越发地烫。

 

 

“嗯,这…这地方,阳光太大了,太晒了。”

 

 

何洛洛“哦”了一声,语气轻轻上挑状作恍然大悟的神情,不再去逗他了,一本正经地说:“我待会儿跟着你跑,要是我能跑第二,你就把联系方式给我好不好?”

 

 

“为什……”焉栩嘉没跟上何洛洛过分跳脱的思考方式,不过看到人一闪一闪的眼睛,把话咽回了肚子里,点点头。

 

 

随着一声枪响,1500米的长跑开始了,赵让坐在绿色草坪上嘬着冰棍,眯着眼逆着阳光看过去,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太阳灼烧了眼睛。不出意外,焉栩嘉从起步就比别人领先了好几米,但他的身后有一个跟屁虫一般的存在,拼命地赶着。

 

 

这人也卖力了吧,这是赵让的第一想法。

 

 

赵让看向队伍的后面却怎么都没见到何洛洛,他明明记得把人拉过来了呀,再去看已经领先了十几米的焉栩嘉……

 

 

靠,后面那个不是何洛洛吗,这是赵让的第二想法。

 

 

眼睛看见的场景过于震惊,惊得赵让都忘记要冰棍,一下子站起来横穿半个操场去看已经跑到另一边的焉栩嘉和何洛洛,嘴里喊着“何洛洛,妈妈爱你”,心里为何洛洛的改变感动得快要流眼泪。

 

 

但奈何前期冲地太猛,何洛洛到后半段很快就没有了力气,腿和灌了铅似的,拖拉承重的步伐,眼看着被后面赶上的人一个一个的超过,最终以第五的名次跑过了终点。

 

 

何洛洛面色煞白,一下子倒在赵让的身上,报完名次后被扶着坐到了草坪上,闭着眼脑袋涨得发疼,自然是没有看到坐在另一边的眼神从始至终一直追寻着的焉栩嘉。

 

 

等何洛洛缓过神来时,已经在找不到焉栩嘉的身影了,懊恼地拍了几下自己的脑袋,嘀咕着怎么就能让这么好的机会跑了呢。

 

 

赵让还以为他在为比赛没拿到前面的名次而后悔,摸了摸人的头安慰着:“没事,你已经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何洛洛打掉赵让的手,朝他怼了一句:“你懂什么,你什么都不懂。”

 

 

突然,头顶被什么东西敲了敲,抬头,是焉栩嘉,手里的水瓶抵在他的头顶。

 

 

好好看,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焉栩嘉把水递给他,待何洛洛说了句谢谢,就转身走向身后等着他的同学。

 

 

算了,没有联系方式,矿泉水也是甜的。

 

 

何洛洛望着焉栩嘉的背影离开,低下头准备喝水时,却在水瓶上看到了用黑色马克笔写上的一串数字,是电话号码。

 

 

 

 

 

2017年4月 初三

 

 

“唉……”

 

 

在何洛洛第923次叹气的时候,赵让总算是忍不住开口说:“你干嘛啊,抑郁了还是自闭了?”

 

 

何洛洛一脸幽怨地瞥了一眼赵让,叹了他今天的924次气。

 

 

“人生在世,总要为爱人愁掉了发,秃了头。”

 

 

“咋的了孩,和妈妈说说。”

 

 

意料之中地吃到了一圈暴击。

 

 

“听别人说焉栩嘉是有喜欢的女生的。”

 

 

这种已经传烂的消息早就不是什么新奇之事了,“你不会才知道吧,据说好像是他那个同桌,男生嘛,都会喜欢一次自己的同桌。”

 

 

何洛洛用手撑起脑袋歪着头看赵让,嘴角是似笑非笑。

 

 

“靠,何洛洛你别误会啊,我不喜欢你。”赵让觉得何洛洛这人真是奇怪。

 

 

不过也因为这句话,何洛洛今天第一次笑了出来。

 

 

“那你要放弃吗,今天还给他送午饭吗?”

 

 

 

自从运动会那天起,每天晚上一个电话不说,中午的爱心午餐也全权由何洛洛掌勺。刚开始第一天出现在五班门口时,还算是有点矜持。靠着上天偏爱的好容颜获得了班级里女生的热情,争先抢后地问他来找谁。

 

 

“我找一下……嘉嘉。”

 

 

大抵是没听过有人这样叫过焉栩嘉,没有反应过来他找的是谁。

 

 

坐在最后排的焉栩嘉让等着和自己一起去吃饭的同学先走,抬起头看着背着手站在门口的何洛洛,问:“进来吧,找我有事吗?”

 

 

何洛洛得到允许后走进去,一蹦一跳地,步伐都透露着喜悦。转过头看了一眼还站在身后的女同学,她们就识趣地先走了。

 

 

“喏,给你的。”何洛洛从身后把饭盒拿出来放在焉栩嘉的课桌上。

 

 

焉栩嘉疑惑地看了一眼何洛洛,就见人说:“爱心午餐,给你做的,尝尝大厨手艺。”

 

 

经管觉得奇怪,但还是礼貌地收下了,在何洛洛期待的眼神下吃了一口看上去貌相还不错的鸡蛋卷。

 

 

咀嚼间,他都能要到内部没有融化的盐。

 

 

“嗯,挺好吃的。”

 

 

焉栩嘉没有上来就打击人的习惯,但他很快就发现,一时的心软就是噩梦的开端。他每天都能变着花样的吃到何洛洛关于蛋的菜,也不知道他家哪来的这么多的鸡蛋。

 

 

 

 

“握不住的沙,就扬了它吧。”何洛洛没精打采地把头低下靠在了桌子上。

 

 

“何洛洛,你还是何洛洛吗?”赵让有些震惊,毕竟前几天嘴里喊着谁和我抢焉栩嘉,谁就给爷爬的也是他。

 

 

“你不知道吗,喜欢一个人就是会变得卑微。”

 

 

赵让摇摇头,“看不出来”,何洛洛这哪是追人,简直就是正宫回宫的气势,“不和你搞了,我先去吃饭了,你的感情不顺可不能亏待我的肚肚。”

 

 

“要不你把焉栩嘉那份给我吧,反正不吃也是浪费了。”

 

 

“给老子滚。”

 

 

何洛洛赠与赵让的背影一个恶狠狠的白眼,刚准备趴回桌上,就听见后门传来的敲门声。他烦躁地抬头,看到的却是自己脑子里一直想着的人。

 

 

焉栩嘉怎么在这里?他是来找我的吗?肯定是我,教室里没人了!

 

 

一系列心理活动带来的强大愉悦感让何洛洛忘记了该做出怎样的反应,除了逐渐升高的嘴角外什么都没有。

 

 

焉栩嘉来到何洛洛前面,伸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让人回过神来,拉出赵让的椅子自己坐了上去。

 

 

“今天怎么没来?”

 

 

他从中午最后一节课下课以后就等在教室里,但怎么都没等来要等的那个人,平时早就像只兔子一样蹦过来了。他以为是老师拖堂了,可看到自己认识的二班同学一个接一个走过,终于接受了他就是没来。待到练习本上的数学题变得天马行空,终于是丢掉笔往二班走去,心里腹诽着何洛洛没恒心,追人追到一半就不追了。

 

 

没错,他知道何洛洛喜欢自己,否则什么理由能解释得清楚没话找话和无事献殷勤不是奸也不是盗的行为。

 

 

后来的何洛洛说,他不是无事献殷勤,他就是想要奸,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何洛洛没想到焉栩嘉会来问自己这个,心里开始打着假设,什么嘛,原来也是在意自己的,他自顾自地乐着。

 

 

“嗯,我今天没煮饭,家里锅坏了。”

 

 

焉栩嘉的目光越过何洛洛去看他的背后,课桌的旁边大大方方地放着饭盒。

 

 

何洛洛假笑了两下,用脚踢了踢饭盒,反问说:“那你呢,特地找我就为了问我这个?”

 

 

没等焉栩嘉开口,又继续问道:“你是不是离不开我的饭了?”

 

 

焉栩嘉那时候是真的想看看何洛洛的脑子里装的是不是都是鸡蛋,“你就这么想着吧。”

 

 

“你是不是喜欢你同桌啊?”何洛洛看似不经意提起的一句,其实心里慌的要死,他觉得他要是听到肯定的答案能当场从这二楼窗户跳下去。

 

 

“听谁说的?你能告诉我我同桌是谁吗?”

 

 

“我怎么知道……”何洛洛刚反驳完,就想起自己之前去五班的时候,他们的座位是单人桌。

 

 

丢死脸了,何洛洛在心里骂了一句赵让今天肯定吃不到肉。

 

 

“那你喜欢哪个女生啊?你和我说说,我保证不说出去。”

 

 

“不喜欢哪个女生,听八卦能不能听点可信的啊。”

 

 

看着焉栩嘉坚定的表情,总算是放下心来,弯腰拿起饭盒给焉栩嘉:“快吃吧,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哟,不是锅坏了吗?那你呢,吃什么?”

 

 

“我减肥。”刚刚气都气饱了,现在气通了还真有点饿,但总不能和焉栩嘉说自己是因为生气才不去吃饭的吧。

 

 

焉栩嘉把勺子递给何洛洛,“这可不行,一起吃吧,反正我不是很饿。”

 

 

赵让吃完饭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场景就是二班的兔崽子和五班的兔崽子共吃一份饭,也不知道二班那个兔崽子吃的是饭还是消化,嘴都能咧到后脑勺了。

 

 

哦对,赵让嘴里还喊着一句话:“何洛洛,你敢信吗,今天我那份饭里竟然没有肉。”

 

 

 

 

 

2019年4月 高二

 

 

也不清楚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焉栩嘉很少能在校园里看见何洛洛了,再一次听到这个人的名字是从翟潇闻的口中。

 

 

“嘉哥,你知道吗,何洛洛好像有女朋友了。”

 

 

焉栩嘉推了推度数不是很深偶尔才会带一两次的眼睛,问:“女朋友?”

 

 

“对,好像不是我们学校的,有人说周五看到女生在门口等他,他们一起走的来着,还发了照片在校群里,可谓是郎才女貌哦。”

 

 

没得来焉栩嘉的回应,翟潇闻就继续自己说下去:“看来上次确实是我揣测错了,我还真以为他喜欢你呢,可能那个情书是他给别人给的吧。”

 

 

“说什么呢。”焉栩嘉皱着眉,鲜少地从他脸上看出一丝愠气。

 

 

翟潇闻摸不着头脑,说:“怎么了?”

 

 

自知自己的反应过分得大了,也知道此刻根本冷静不下来,脚摩擦着地板将椅子往后退,站起来朝洗手间走去。

 

 

何洛洛转过来的班级是三班,而焉栩嘉是一班,他们是同一个楼层,焉栩嘉就刚好碰见了正在洗手的何洛洛。

 

 

他背靠着门框,看着镜子里的何洛洛,语气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阴阳怪气:“恭喜你啊,何洛洛。”何洛洛三个字说得有些勉强,是咬牙切齿下一字一顿说出来的。

 

 

“恭喜什么?”

 

 

“我听说了,女朋友。”

 

 

然而,焉栩嘉没有听到自己希望的回答。

 

 

何洛洛没正面回应,点点头也算是默认了这一说法:“谢谢。”

 

 

焉栩嘉生来冷静的性格,唯一的失控全是在面对何洛洛的时候,但他也无心去思索这个问题:“你真谈了?”没有大声呵斥,只是小心翼翼地询问,就像当年的何洛洛一样。

 

 

“这很奇怪吗?高中谈恋爱放在二十一世纪不少见了吧。”

 

 

焉栩嘉眼睛盯着转过声面对他的何洛洛,一眨不眨,垂荡在身侧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握了拳。

 

 

眼前站着的人勾着心,仿佛漫不经心,又仿佛蓄谋已久,一小步一小步靠近焉栩嘉,在身体快要贴上的地方停了下来,说:“还是说,嘉嘉不希望我谈恋爱。”不一样的是,语气还是像孩子一般的纯真烂漫。

 

 

何洛洛的嘴唇很红,焉栩嘉觉得那一刹那他是想吻下去的。

 

 

他退后一步退出了卫生间,撂下一句“你的事我没资格说什么”后就走了。到最后说是去卫生间,其实压根连门都没有进去。

 

 

 

 

 

2017年5月 初三

 

 

在何洛洛瞎掰硬造的理由下,周末总算是以学习的理由来到了打入了焉栩嘉家的内部。

 

 

何洛洛换好鞋后跟着焉栩嘉走进了房间,在提前准备好的另一张座位上落座,眨着大眼睛,歪着脑袋说:“焉老师,今天还要麻烦你了。”焉栩嘉觉得何洛洛真的很像只兔子,感觉下一秒就能生出两只长耳朵。

 

 

“知道麻烦还来啊?”只是玩笑的语气,毕竟焉栩嘉答应的时候也不算是勉强。

 

 

何洛洛嘿嘿笑了一下,赶忙从包里掏出一本数学册子,还真颇有一种要好好学习的感觉,如果忽略这本一片空白的崭新册子的话。

 

 

“你要我教你什么呢?”

 

 

何洛洛抿着唇仔细思考了片刻,用手指点了点习题的最后一部分:“几何,我这个从来都做不出来。”

 

 

“行。”焉栩嘉点点头,拿起笔找到了一道经典题型的几何题。

 

 

“你要看啊,几何题都是连贯的,每一步都是对应的,条件能引申出哪些隐藏的信息也都得找出来,不能只盯着一种思路……”

 

 

焉栩嘉转头去看何洛洛反应,却看着那人噘着嘴架着笔,手撑着头,哪在看题,明明就是在看人啊。

 

 

他把笔从何洛洛的嘴上拿下来,在他的眼前打了个响指,说:“你在干嘛呢不好好听,就是这样上课的平时?”

 

 

何洛洛摇头反驳说:“才不是呢,平时上课我都睡觉,焉老师好看我才看你的好吗?”

 

 

“就知道和我贫。”

 

 

“嘉嘉,你打算考什么高中啊?你成绩这么好,肯定是A中吧。”

 

 

焉栩嘉点点头,“嗯,家里人也支持我考A中。”

 

 

“那我也要和嘉嘉考一个学校。”何洛洛双手拍了拍桌子,下定了巨大的决心一般。

 

 

“是吗?”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你不要不相信,我们老师说了,我是聪明的,只要我愿意学肯定学得好,而且我语文和英语很好。”

 

 

焉栩嘉笑了,是笑何洛洛可爱,自己也没注意下,手摸了摸人的脑袋,说:“没有,我相信你。”

 

 

反应过来时,何洛洛愣住了,焉栩嘉也愣住了,连忙缩回手,却在返回的途中抓住了。何洛洛眼角弯弯的,碰上焉栩嘉的头发,轻轻揉了一下,声音软软的,说着:“摸回来就没事了。”

 

 

两人低下头看题时,耳朵都红了。

 

 

后来何洛洛真就和变了一个人一样,停止了每天给焉栩嘉送饭的行程,除了吃饭时间,就是在学习,就连赵让都被他学习的气氛给影响无奈地翻开了作业本。

 

 

但何洛洛每天都会给焉栩嘉写一封信,在放学的时候递给他,用的蓝色信封,右下角是潇洒签下的大名。

 

 

信上什么实质性地内容也没有,无非就是:今天很开心,我想你了或者今天好累,更想你了。

 

 

何洛洛这人平时马马虎虎的,但在生活的细节上可是一点也不含糊。有一次他发现焉栩嘉是从旁边撕开信封的时候,认为是焉栩嘉不认真对待自己的信,置气了整整一天,焉栩嘉刚开始觉得无所谓,他只是觉得那样方便,但在看到何洛洛揪着衣角眼睛湿润好像下一秒能落泪的时候,心就不自主地软下来了,拉着人的手臂道了错。

 

 

这么久而久之,焉栩嘉原本的习惯也就被改变了,正如何洛洛说的:信上给你贴贴纸就是为了让你顺着贴纸撕开的。

 

 

 

 

 

2017年6月 初三



中考考场如约地拉开了序幕,何洛洛说得没错,他真的很聪明,在经过最后一个月多的冲刺,基本理科卷子都能写得满满当当的,文科一向是他擅长的科目自然也是顺利。



成绩出来的那一天,何洛洛约焉栩嘉出去喝奶茶。何洛洛把打开的手机页面放在焉栩嘉的面前,吸了一口奶茶,眉眼都带着笑。



页面上的是考试成绩查询的网站,何洛洛的分数比起A中的历年起分线高了五六分,进A中基本是没有问题了,他们就又能做同学了。



焉栩嘉也笑了,把手机还给何洛洛,摸了摸他的头,说着:“聪明小孩。”



何洛洛抓着焉栩嘉手没松开,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期盼的目光停留在焉栩嘉的眸里:“那你愿意给聪明小孩一个奖励吗?”



焉栩嘉觉得肯定没什么好事,但还是答应了:“你说吧。”



“做我男朋友吧焉栩嘉。”何洛洛很少叫焉栩嘉全名,但每次一叫,焉栩嘉的心就漏了一拍。



焉栩嘉也看着何洛洛,张了张嘴没想好怎么回复,他知道和何洛洛在一起时很快乐,但超过友谊的事情他还没有想好。



大致是看出了焉栩嘉的纠结,何洛洛也不急:“没事,你考虑考虑,下次见面时给我答复。”



但这句话说完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了。何洛洛的母亲生了病,全家出国去治病,高中也在当地随便上了学。



何洛洛没来得及和焉栩嘉说明情况,手机被留在了国内。焉栩嘉那个暑假疯了似地找过何洛洛,但到底还是没有收获,到了高中,确认了何洛洛没来这所高中,心也就沉了,把初三那段短暂的记忆埋在了心里,从没和任何人提到过。

 

 

 

 

 

2019年5月 高二

 

 

焉栩嘉觉得,他是喜欢何洛洛的。从上次那件事以后,他总是会刻意在何洛洛面前晃荡,试图从何洛洛的眼神里看出点破绽,但他没有,何洛洛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看见他就打招呼,偶尔约他一起吃饭,好像到头来不对劲的只有焉栩嘉他一个人。

 

 

但这样没有异常的态度才更让焉栩嘉感到烦躁,用力地抓着头发,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何洛洛也不过才重新出现了两三个月,怎么就又重新左右了他的心绪。

 

 

“喜欢就去追呗,再扯头发就快秃了。”

 

 

“啊?”

 

 

翟潇闻耸耸肩膀,说:“你喜欢何洛洛,是吗?”

 

 

焉栩嘉有些惊讶,自己什么时候表现得这么明显了。

 

 

翟潇闻指了指焉栩嘉眼前的草稿纸,摊开了手表示无奈,“没看出来啊,你是痴汉本质。”

 

 

焉栩嘉低头,纸上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写满了“何洛洛”三个字。

 

 

今天的体育课是一二三班一起上的,焉栩嘉做完各自班级的热身运动,就坐在体育馆的台阶里,在他的视线里,何洛洛和几个同学在阳光下打篮球,这么一看,就移不开目光了。何洛洛运球转身时看到焉栩嘉,朝他笑了一下,他怎么以前没有发现何洛洛会发光的。

 

 

焉栩嘉拽了拽裤腿,下了决心,跑到旁边的学校超市里买了一瓶运动饮料,凑着篮球间隙的时间走过去,像初中那时候一样,用水瓶敲了敲背对着坐着的何洛洛的头,等他回过头看到他时,把手伸过去,说:“起来,有话和你说。”

 

 

何洛洛抓住他的手,手心是刚刚运动过后的汗,借着力站起来。

 

 

焉栩嘉没松手,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把何洛洛拉到了体育馆后边没人的空地里,站停时,何洛洛抽回的手惹得他的心也随之一空。

 

 

“嘉嘉,怎么了?是有什么事情吗?”

 

 

“何洛洛,那真的是你的女朋友吗?”

 

 

何洛洛看着一脸正经的焉栩嘉,“噗嗤”笑了,觉得焉栩嘉有时候真是固执得可爱。

 

 

“到底怎么了嘉嘉?”

 

 

“你……”焉栩嘉顿了片刻,“上次说考虑的事情还作不作数啊?”

 

 

“我都和你说了那个作数,想好了?”

 

 

“嗯,我想说,我想和你在一起,作为你男朋友的那种,可以吗?”又是小心翼翼地询问,这次焉栩嘉是真的怕何洛洛拒绝了,心抽搐地隐隐作痛,当年站在国际辩论塞的时候都没有的感情。

 

 

“你终于承认了吧,你就是喜欢我。”

 

 

“那你女朋友?”焉栩嘉肯定是做不出撬人墙角的事情的。

 

 

何洛洛才想起还有这么一件事没解释呢,说:“哈哈哈嘉嘉你还真信啊,那个是我姐,我骗你的,就想看看你反应。”

 

 

这只兔子怎么这么坏啊……

 

 

“何洛洛,你骗我,你完了。”焉栩嘉勾过何洛洛的脖子把他扯到自己的胸口出,用恶狠狠地声音威胁着。

 

 

何洛洛扭着脖子挣脱了焉栩嘉的禁锢,垫着脚凑上去亲了亲焉栩嘉的嘴角:“乖啦,我的男朋友。”

 

 

 

 

 

2019年6月 高三

 

 

考完期末考试后出了考场,焉栩嘉被一个女生拦住了,女生声音发抖着问:“焉栩嘉,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呀?”

 

 

焉栩嘉的嘴角扬起了弧度,淡淡地开口。

 

 

“何洛洛那样的,再把后面三个字去了。”

 

 

 

·有些人,就是命中注定要爱上的·

 

 

 

 

这篇写得差点气绝哈哈哈,今天除了上课时间全在写这篇文 刚开始没想到会写这么多,有些部分可能有些逻辑不通畅,还请谅解并欢迎指正(!想要评论

 

评论(52)

热度(1878)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