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喋喋不咻_

那一条街著名的行为艺术家

谁先脱单谁是狗(3)

河南假期之宅

 

 

01.

 

 

“南南,你过来帮我一下。”

 

 

“南南。”“南南……”

 

 

周震南记得他以前看过一篇报道,明晃晃的大标题写的是:震惊,新官上任的总裁竟然干出过这样的事情,内容无非就是张颜齐把做错了事的员工骂了个眼泪汪汪,第二天就请了病假。

 

 

“南南,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但在这种情况下,周震南怎么也没考察出出那篇报道的真实性,这哪是冷酷无情啊,这压根就是一眼见不着妈妈就开始心慌意乱大喊大叫的小屁孩啊。

 

 

周震南忍住了想翻白眼的冲动,手握了握拳后松开敲响了张颜齐办公室的门。

 

 

“张总,找我有事吗?”

 

 

张颜齐听到声音抬起头的时候眼神里还有些惊讶,似乎不是自己叫人进来的样子。

 

 

他招了招手示意周震南走过来一点,视线从电脑屏上移开落在周震南的身上,眯了眯眼睛,看得周震南有些慌,避开眼神盯着自己的脚尖,又问了一句怎么了。

 

 

“南南啊,晚上陪我去吃顿饭,和合作公司一起。”

 

 

要放在两天前,周震南死都不会相信自己有一天会被邀请坐到这种关乎几百万的生意的饭桌上,他哪懂这种场合应该怎么做啊。

 

 

周震南猛的一下抬起头,睁大了自己的双眼,震惊程度不亚于自己之前莫名奇妙做上了助理时的程度,说:“张总,我这个小小的助理去不合适吧?”

 

 

张颜齐终于不去看他,把视线又转回了电脑屏上,不似刚才被挑高的亲切语气,声音一下子压低下来,声音不大却明显渡上了几层冷淡的意味,周震南可算是知道为什么会有那篇报道了,也并非完全不对,毕竟这样的语气落在哪一个职场小白的耳里都颇有一种被炒鱿鱼的既视感。

 

 

“助理不去,那我要助理是用来看的吗?”

 

 

周震南暗暗腹诽:我也想知道你要助理干嘛?但当然这也仅停留于腹诽的程度,毕竟周震南还没有傲气到这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毁于一旦。

 

 

俗话说得好,没吃过猪肉,但总能见过猪跑,这么多年的肥皂霸道总裁剧总不能是白看的。周震南认错态度倒是极快,露出笑容来摆出开玩笑的语气:“张总,我这不是和你逗笑呢吗?你的应酬我当然是要去啦。”

 

 

说完后眼神瞟了瞟前面坐着的人,看到那人缓和下来的神情才松了口气,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得到允许后转身打算出门。

 

 

“等等,”周震南听到声音又停下来转过身等着张颜齐之后要说的话,“下午我出去一趟,下班的时候我来接你。”

 

 

周震南原本想说可以自己去,毕竟让自己的老板来回走这算是什么话,但抬眸看到那人坚定的不容反对的表情,也就闭了张开的口,点了点头表示答应。

 

 

“好的,张总。”

 

 

周震南走出办公室后回到工位上,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适时地亮了起来,是微信群里发来的消息。

 

 

谁先脱单谁是狗(3)

 

 

瞎逛:晚上出不出去单身聚会。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我们三出去有不是单身聚会的时候吗?

 

 

周真顺:不去不去,晚上要陪张颜齐去吃饭应酬。

 

 

瞎逛:你这什么速度啊,昨天做上助理今天就去应酬了,你可别被人骗了吧。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来给哥哥叫一个,汪汪汪?

 

 

周真顺:滚,思想龌龊,真的只是吃饭。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反正正好我晚上也没空。

 

 

瞎逛:你又怎么了,你们可别吧,我怎么感觉我们单身聚会的次数在严重减少呢最近。

 

 

周真顺:他你还不了解,不说也知道是和何洛洛一起。

 

 

02.

 

 

夏之光蹙着眉没等来焉栩嘉的回答,放下手机,看了眼墙上的钟差不多到了上课的时间,理了理书起身。

 

 

但夏之光内心还是抗拒上课的,毕竟没有老师愿意自己在讲台上激动地唾沫飞溅,下面呼噜声都能组成交响乐了。

 

 

他几乎是踩着点走进了教室的门口,从门口望进去,果不其然,还没开始上课呢有些后排的学生已经倒头大睡了,但另他惊讶的是,翟潇闻却端端正正地坐在了面对讲台的第一排,桌子的最前端随意地摆放着几颗大白兔奶糖,看见夏之光进来,连忙拿起度数极浅的眼睛搭在鼻梁上,眼睛盯着夏之光一路从门口到讲台,一眨不眨的。

 

 

夏之光疑惑极了,想着难道那天给小孩的大白兔奶糖有毒,改变了人的心智。疑惑地回看过去,对上眼神的那一刻,那人就咧起嘴角笑得开心,大声地喊了一句:“夏老师早上好。”声音大到吵醒了好几个后排做梦的学生,不满地朝翟潇闻的方向看过去。

 

 

翟潇闻听得认真极了,与其说是听课,不如说是看老师,全程眼神就像粘了502一般贴在夏之光的身上。初为人师,夏之光一节课上得都有些害怕,他毕竟也没遭遇过此番热情。

 

 

“好,下课。”

 

 

总算是熬到了下课铃声响起,夏之光一分钟也不愿意拖,放下手里的指挥棒把书合上宣布这节课结束了,大家可以离开了。他向来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通常下课时学生们总是赛跑一般地离开教室,但今天不太一样,余光里的某个黑影迟迟都不动。

 

 

他抬起头发现是翟潇闻,托着腮拟似一朵花,没有离开的意思,看着夏之光疑惑的眼神。

 

 

“翟潇闻同学,不赶着回去补觉吗?”

 

 

他还不了解翟潇闻吗,每次都和睡不醒的一样,一下课,就耷拉着脸半张半闭的眼眸拖着没什么力气的身子冲出教室。

 

 

真是奇了怪了……

 

 

“夏老师,”翟潇闻猛地一下站起来发出“砰”的一声,大概是撞到了桌角,表情有些吃痛地狰狞在一起,眼角泛起了红色。

 

 

“嘶……”

 

 

夏之光被吓了一跳,连忙快步走过去扶住他的手臂,关心道:“你没事吧?”

 

 

这么一句话落到了翟潇闻的耳朵里就好似变成了止痛的良药,站直了身子,想拨浪鼓一般摇着头说:“没事没事,谢谢夏老师。”

 

 

夏之光收回了手,确认没事后才放心地点点头,比起责怪更像是对小孩不小心时的担忧:“你怎么这么不当心啊,对了,刚刚你要和我说什么?”

 

 

翟潇闻一下子反应过来,抓起课桌上的大白兔奶糖递到夏之光的面前,轻轻地开口发出了一个单音节:“喏。”

 

 

看了看手掌心里静静躺着的几颗糖,又看了看一脸正经的眼前人,夏之光觉得这人怎么这么有意思,嘴角勾起弧度笑出了声,故意逗着他:“干嘛,两颗糖还要还啊,跟我太客气了吧,看来我们是做不成朋友了。”罢了,还故作遗憾地摇着头叹了口气,论谁看都是一副惋惜的模样。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翟潇闻哪看得出夏之光的玩笑,还以为是真误会了自己的意思,摇着手说,“才不是还你呢,是有别的事情。”

 

 

“哦,”一声意味深长恍然大悟的语气,尾音被故意拉起转了几个弯,“那就是想贿赂老师,这还没到期末呢。”

 

 

翟潇闻也不知道,眼前人怎么就生得这么勾人,一颦一笑,微微歪着的脑袋都看得出几分魅惑,但笑起来又好看极了,说是同龄的大学生都一点都不违和。

 

 

他盯着人眼角下的痣出了神,被夏之光一下反问的语气才拉了回来。

 

 

“我是想请老师吃个饭,”翟潇闻觉得唐突,又在后面跟了一句,“来表达我的歉意。”

 

 

夏之光收起上一分钟多少有些不正经的表情,清了清嗓子,插在裤兜里的手伸出摸了摸翟潇闻朝他的方向微微仰起的脑袋,说:“上次那事早就过去了,我没放在心上,不用道歉。”

 

 

“那我就单纯地请你吃一顿饭。”翟潇闻向来直接,被拒绝了上一个不怎么说得过去的理由后索性也就不绕弯了。

 

 

夏之光顿了顿,挑起一侧的嘴角,最终点了点头答应了:“行,那等傍晚你下课了我来找你。”

 

 

“所以,那必须得加个微信了吧。”

 

 

翟潇闻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打开,跳出来的直接就是微信的二维码,夏之光这才发现这人是早就算计好了一切,一边笑着说人小鬼大,一边还是添加上了好友。

 

 

03.

 

 

何洛洛有点生气,不对,应该是特别生气,至于为什么生气,原因当然是因为他隔壁桌的那位同事,叫什么来着,哦,叫焉栩嘉。

 

 

事情还得从昨天晚上说起……

 

 

几个同事兴致勃勃地在群里讨论明天要不要一起吃饭,何洛洛也加入了他们,在几分钟后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当手拍手叫好。焉栩嘉从来不看群消息并且鲜少参加同事聚会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于是乎,通知焉栩嘉这个艰难的任务就落在了何洛洛身上,准确地来说,应该是何洛洛毛遂自荐独自揽下了这个甜蜜的任务。

 

 

何讷讷:嘉嘉,明天同事聚会去不去。

 

 

……

 

 

何讷讷:嘉嘉?你看到了吗?

 

 

何洛洛这么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电视机上的电影再一次跳出谢幕的场景,眼皮不自觉地打起了架,撑着神拿起手机按亮了屏幕也没看到一条来自焉栩嘉的消息,最终索性把手机压在了自己看不见的枕头下方,眼一闭,带着对焉栩嘉慢慢的恨意骂骂咧咧地入了睡。

 

 

第二天早上,何洛洛没精打采地进了办公室,一眼就看到了摆弄着自己的相机的焉栩嘉,气不打一处来,顿时来了精神,鼓着腮走过去,运动鞋故意在地板上踩出重重的声音,隔着办公桌上的透明板把包重重地丢在了椅子上发出响亮的一声,惹得对面的同事都忍不住地询问说:“洛洛,你这早上早餐配的是炸药吧?”

 

 

何洛洛无心理他,站在椅子旁边也没坐下,注意到焉栩嘉看过来的眼神后,狠狠地瞪着,但要说多凶也不见得,落在焉栩嘉眼里,噘着嘴鼓着腮,倒是更像一个闹脾气的小孩。

 

 

“何洛洛你怎么啦?”

 

 

没来得及回答,旁边的同事就拿着水杯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倒水。何洛洛稍起桌子上的水杯,走之前又跺了地板一脚。

 

 

焉栩嘉被何洛洛这么一搞有些懵了圈,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得罪这小祖宗了。摇摇头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时才发现昨天手机重启后微信自动退出了,再登上去就响起一连串的提示。

 

 

消息最顶端的是何洛洛,昨天晚上一共给他发了十来条消息。

 

 

焉栩嘉点开来往上翻了翻,也算是知道了何洛洛生气的原因。

 

 

“何洛洛,焉栩嘉答应了没?”

 

 

同事接完了水靠在一边的柜子上问何洛洛,这不提还好,一提何洛洛就又生气了,踢了踢出水慢得要命的饮水机,说:“别给我提焉栩嘉。”

 

 

同事刚想问他怎么了,就看见茶水间门口的焉栩嘉,撂下一句我先走了就溜了。何洛洛还疑惑什么事这么急,转头就看见带着笑意看着他的焉栩嘉。

 

 

“脾气这么大啊?”焉栩嘉拿着水杯朝他走过来,伸手拦住了这是接完水打算离开的何洛洛,“我不是故意的,我昨天微信自动退出了,我以为消息。”

 

 

“啊?哦。”

 

 

何洛洛有个缺点,就是心软,尤其是面对焉栩嘉的时候,上一秒还气得要命,这一秒焉栩嘉这么一解释气就散了,声音一下子变得低了,甚至都找不到自己生气的理由了。

 

 

“不生气啦?”

 

 

“我就没有生气好吗,”何洛洛现在是不承认刚刚的自己了,“那你去吗晚上?”

 

 

“何洛洛都邀请我了,我能不去吗。”



TBC

评论(26)

热度(9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