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喋喋不咻_

那一条街著名的行为艺术家

何焉悦色‖眼力见

//现实向

 

 

他在吵,他在闹,他在笑……

 

 

焉栩嘉把刚刚划完的滑板踩在脚下,靠在沙发上单手拿着手机在微博上发送刚刚滑滑板时录的视频,照常地刷新了一下看着现在还没有很多的评论,心思却飘了,眼睛也模糊了,自然是屏幕上一个字也没看进去,余光汇聚在前面的一群人身上,他们在一起打游戏输了还要互相打闹埋怨,照理说焉栩嘉也应该是这群人里的其中一个,但他就是一点兴致也没有。

 

 

他盯着右前方的一个脑袋,像兔子一样晃来晃去,忽隐忽现的笑容,明明说着要成熟但还是像没有力气的一样靠在旁边的人肩膀上,焉栩嘉把手机关掉,闭上眼睛打算眼不见为净,哪知道声音反倒因此变得更加敏感起来,糯糯的声音进入他的耳膜:“阿让,我怎么又死了呀,好烦啊。”,被拖长的尾音就好像是要了人命的催化剂。焉栩嘉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把脚下一向爱惜的滑板往前一踢撞到前面的茶几发出一声巨响后又反弹回来,引起前面一排人的关注纷纷转过头来,在许多视线的注视下,他黑着脸站起来,抓起手机朝楼梯走去,“砰”地一声关起了门。

 

 

独处一室时焉栩嘉才稍稍舒展开紧皱的眉毛,他很不爽,因为那个叫何洛洛的人。何洛洛好像一直都是这样,和所有人都能撒娇打闹,在哥哥的争宠逼问下露出一个甜度满分的笑,说:“每个成员我都喜欢啦。”,人怎么还真能做到雨露均沾不带一点的偏爱?

 

 

焉栩嘉认命地往床上一倒,越想越烦,但又没法不想,最后什么结论也没得出,只不过让自己心里堵上了几块大石头。

 

 

[没点意思当初干嘛来招惹我,真是没眼力见的小孩。]

 

 

不合适宜的敲门声响起,焉栩嘉其实知道门口的是谁,因为别的成员进来的时候从来不会敲门,只有何洛洛会礼貌性的敲门却也蒙上了一层令他有点不满的疏远感。焉栩嘉没出声,又或者说他连应一声的心情都没有,但又矛盾地盼着门口的人能推门进来,这一次倒是如了焉栩嘉的愿。

 

 

门被推开一小点缝隙,正好够一个脑袋探进来,看到床上的人后,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开心的反正就是露出大大笑容,开了口说:“嘉嘉,你在啊,那你为什么刚刚敲门不理我啊。”

 

 

又是这熟悉的被拖长的尾音,焉栩嘉又皱起了眉头,不过烦躁归烦躁,心还是诚实地不争气地软了下来,低声说到:“有点累。”

 

 

何洛洛走到焉栩嘉床尾,抬起一只腿跪在床上,稍稍弯腰去与焉栩嘉对视,伸手拍了拍他的胸膛,说:“嘉嘉,我和阿让想去吃烧烤,可是其他人都不想去,你和我们一起去吧。”

 

 

[什么呀,来找自己竟然是为了烧烤……]

 

 

焉栩嘉伸手用手掌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摇了摇头,说:“我不饿,你们自己去吧。”

 

 

这明显不是何洛洛想要的答案,轻轻撅起了嘴,手拽住了焉栩嘉的衣角小幅度地晃了晃,倒是颇有一种撒娇的意味,但其实真的就是撒娇,因为他知道焉栩嘉从来不会拒绝这样的何洛洛,软软地说一句:“嘉嘉,你就陪我们去吧,真的很好吃的,真的真的。”

 

 

焉栩嘉张了张口,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沉默了一两秒,认命地手撑着床坐起来,喉咙中发出“嗯”的一声,反正到最后肯定还得败在这小孩一个眼神下又何必拗这一时。

 

 

到了烧烤店里,何洛洛主动担当起了主厨的身份,他把烤好的第一块肉放在了焉栩嘉碗里。焉栩嘉在小孩期待的眼剩下夹起来吞如口中,他点点头给予何洛洛肯定,等那人高兴地转头兴致勃勃地继续烤肉后,放下筷子,压了压帽子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手机。

 

 

烧烤味道确实不错,但在一个没心情的人嘴中最终也就失去了原有的兴致。

 

 

碗里的肉越堆越多,焉栩嘉索然无味地夹进嘴里嚼几下就咽下,餐桌上的笑话和此起彼伏的笑声自动被拦截在脑外,渐渐出了神,眼前的人逐渐变得模糊,记忆回到了最初的时候。

 

 

“我选择……嘉嘉”

 

 

那天下午,一切好像都很好,阳光很好,心情很好,就连人也很好,被突然叫到名字后焉栩嘉吓了一跳,被一个没怎么搭过话的人亲昵地叫到了名字,抬头往那个方向看去,站在阳光下的少年过分地好看,莫名奇妙,好像还有点紧张。

 

 

从那天开始,他们两个人好像就一下子熟络起来,准确地来说,是何洛洛单方面地熟络起来。每天都嘉嘉嘉嘉地叫着,跟着他一起吃饭一起练习,就连身边的朋友都感到疑惑问:“你啥时候和何洛洛这么熟了?”

 

 

还没等焉栩嘉自己回答点什么,那小孩就抬起埋头啃着排骨的头,嘴巴上还不小心沾了点酱汁,露出一个像是没心没肺的笑容,说:“因为我喜欢嘉嘉啊。”

 

 

咯噔一下,心好像一下子就被什么堵住了一样,焉栩嘉楞楞地看着何洛洛,心里那些莫名的情愫也因此一点点累积起来,生根发芽。

 

 

焉栩嘉喜欢揉何洛洛的头发,喜欢紧紧地拥抱,喜欢轻轻把手搭在他肩上把他搂在怀里而不是挂在他身上,喜欢盯着他看一盯就收不回目光,喜欢对他和对别人不一样……

 

 

原本以为这样在友谊上又加上点你知我知的暧昧关系会持续很久,可是突然好像又变得不一样了。

 

 

出道以后,他们的关系好像也不是最好的了,何洛洛还是和以前一样和焉栩嘉说说笑笑,但似乎再也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他会和赵让一起去逛商场,会待在房间里看任豪炒股一待就是一个下午,会撒娇着让刘也教自己烧新菜,抬着谁也不想吃的黑暗料理去找总会宠着他的张颜齐,然后再没有眼力见地去和焉栩嘉分享和别人干了些啥。

 

 

“嘉嘉,嘉嘉,你咋不吃呀?”

 

 

没有眼力见的主人公出了声,把陷入思绪中的焉栩嘉拉回了现实,回过神就对上何洛洛委屈巴巴的眼神。

 

 

“是我烤的不好吃吗?”

 

 

真烦,真的很烦,为什么何洛洛总是这样。

 

 

焉栩嘉皱起眉梢,小幅度地摇了摇头,薄唇微微张开,吐露出几个字,语气是显而易见的冷淡:“你们吃,我出去一下。”没等上对面两人来得及有什么回应,焉栩嘉抓起进门时脱下的外套穿上后起身出了门。

 

 

何洛洛抓着烧烤用夹子的手还愣在了半空中,眨着刚刚还和焉栩嘉对数的眼睛半天没什么反应,最后还是赵让先反应过来,用手肘戳了戳何洛洛问到:“嘉嘉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吗?”

 

 

烧烤板上的肉渐渐传出烧焦的味道,何洛洛迟迟不去翻面,把夹子递给赵让后也站起来:“不知道,我去看看他,你自己先吃吧。”

 

 

焉栩嘉也没走远,就坐在马路对面沿江的座位上,手里拿着一瓶应该是刚刚从隔壁家便利店买的可乐,在何洛洛一推开门出来的时候他就看到了,不过也没什么反应,就等着何洛洛两步并一步地朝他小跑过来,往椅子旁边移了移让出一个位置,说道:“你怎么也出来了,吃饱了吗?”

 

 

何洛洛结果并没有坐下来,反而是就站停在焉栩嘉的前面,问:“嘉嘉是不开心了吗,明明以前很喜欢吃烧烤的,为什么就今天这样,还是说嘉嘉是生我的气了。”

 

 

被何洛洛这么一问,焉栩嘉都被他搞得有些反应不过来,觉得小孩可能是误会了什么,连忙解释说:“不是不是,我只是累了没啥胃口,而且我今天不是陪你们来的烧烤,你们吃就好了,不用来管我的。”

 

 

“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吃烧烤是因为嘉嘉喜欢吃烧烤,和赵让来吃是因为想找个理由和你一起……”

 

 

“嘉嘉怎么什么都不懂,真的是没有眼力见。”

 

 

何洛洛边说边低下了头,仿佛像一只受挫的兔子,若隐若现中,头顶好像有一对长长的耳朵垂了下来。

 

 

焉栩嘉这下是彻底懵了,过了好一会儿才作出点反应,不确定地歪了歪头,试探性地问到:“你是说?”

 

 

“这么久嘉嘉真的一点也感觉不到吗,我干嘛没事对一个人这么好啊,我还以为嘉嘉也喜欢我的呢。”

 

 

何洛洛的那份心动,大概要比焉栩嘉更早一点,可能是在如营时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焉栩嘉的时候。他们在入营以前匆匆见过一面拍了张合照,他比起以前少了点孩子的稚嫩,何洛洛就这么看着他与旁人打闹时露出的笑容,在心里默念了几遍他的名字:“焉栩嘉,焉栩嘉……”少年的一时动心大概就是这么简单吧。

 

 

焉栩嘉从椅子上站起来,伸手把何洛洛拽进了怀里,手指停留在那人毛茸茸的脑袋上揉了揉,一切好像又回到了第一次的公选舞台上,看似对手却胜过对手,一个拥抱一个微笑就足以把两人间的情绪表现得淋漓精致。

 

 

所以到底是谁没有眼力见也不重要了,庆幸的是,两个没有眼力见的人走着走着不还是撞在了一起,这大概就足够了吧。

评论(38)

热度(10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